現在的我

一個人坐在實驗室電腦前

邊吃著雖然好吃但是卻不是我原本想要吃的早餐涼麵

心情不是很美麗

而我心情不美麗的原因

是我自己做出來的

早上

又為了再次為了

Again and again 的為了

便當盒的事

我娘又給我裝太多了

我沒有對他大吼大叫

也沒有罵他

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就拿著便當盒還有另一個碗

默默的把多的菜裝到碗裡拿保鮮膜封起來

然後我媽就一副很可憐的樣子

站在旁邊看我弄

我還是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其實我很不爽

可是我不想說話是因為我知道我出口口氣一定很差

但是我心裡比誰都還清楚

我這樣的舉動不比出口說話來的好

其實我的態度就是一副在耍脾氣不想講話的樣子

我媽也知道

接著我們一起出門

在路上去買了我也被逼著要吃的涼麵

(我後來發現這有可能是讓我對我媽發脾氣的原因)

今天的天氣也很不美麗

就當我買到一半的時候開始下起雨來了~

後來我買完要上車的時候

我媽就叫我穿雨衣

因為雨勢還蠻大的

所以就快速的穿上雨衣就坐上機車走了

後來果然…

坐在機車後座的人應該都會遇過的事

我的褲管和鞋子都溼了

也因為這樣

我的心情又更不美麗了

我媽騎到一半看了一下我的腳

問我要不要穿雨鞋套

我又用了很差的態度跟他說

"都溼了幹嘛還穿"

我知道我很不對

後來我在來公司的路上一直在想

其實我媽今天幫我裝的便當盒份量是還好

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她裝多了呢

原因就是出在於我今天要吃的早餐

還不是為了迎合某人

與其說是迎合

不如說是被逼叫我要吃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在吃東西上有在控制熱量

再加上我最近中午其實都吃不太下

所以我真的看到我媽裝的份量的時候

我實在覺得太多了

後來我又想想

我自己非常的難搞

我媽怎麼會知道我每天早上要吃什麼

因為他都是在我起床之前幫我準備便當的

我又是一個偶爾會反覆無常的人

可能原本想好早餐要吃啥

後來又會突然改變心意說要吃別的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前一天晚上就想好隔天早餐要吃啥了

我媽既然無法知道我要吃啥

他又要怎麼去抓那個份量

再說

就像我自己承認的

我是個很難搞的人

今天是因為早餐的關係而對便當盒不爽然後對我媽發脾氣

明天可能是因為有我就是不爽然後對我媽發脾氣

 

才說要好好學習惜福、珍惜身邊的人

可是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真的是個虚偽的人

嘴巴講的是一套

滿口應該是怎麼做該怎麼做

大肆的對別人的行為舉止有意見

但是卻不懂的自省

自己說了

但是卻做不到

我真的是個很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